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古生物研究院获批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合作者导师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近日,德籍Patrick Blomenkemper博士获批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Feodor Lynen Research Fellowship(费奥多尔•吕南奖学金)项目来华开展博士后研究,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冯卓研究员作为其博士后合作导师,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6月到2023年5月。

Blomenkemper博士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古植物学者,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Review of Palaeobotany and Palynology等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在洪堡基金会Experienced Researcher项目资助下,冯卓研究员于2016到2017年赴德国明斯特大学(Universität Münster)开展合作研究,并于2017年获得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称号。

费奥多尔•吕南奖学金项目系洪堡基金会专门为资助优秀德籍青年学者到德国以外洪堡学者处开展博士后合作研究设立的项目。据洪堡基金会官方显示,从1953年—2021年,共有9名德籍博士获批费奥多尔•吕南奖学金来华项目,其中社会科学类2人,生命科学类3人,自然科学类3人,工程类1人。

此次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获批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合作导师项目,进一步彰显了云大植物古生态学研究方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