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端学术活动系列2021年第2期 白垩纪陆地革命:来自缅甸琥珀的证据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2021年7月2日,应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博研究员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礼贤楼2305报告厅作了题为“白垩纪陆地革命:来自缅甸琥珀的证据”的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王博研究员以陆地生态系统的演化出发,以昆虫学的视角分别从森林湖泊生态系统、主要演化事件和特殊生态行为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交流,还总结了白垩纪早、中期昆虫社会性、伪装、拟态、传粉等生态行为的关键证据,并在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开展方面的宝贵经验。

  报告会后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他们对各自科研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感到收获满满。

主讲人介绍:

  王博,男,1983年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基地班本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德国波恩大学洪堡学者,国家“WR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攻方向为陆地生态系统的早期演化、琥珀生物群和昆虫演化历史。迄今主编论文专集3部,合作编写学术专著1部、科普书籍2部;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以通讯/第一作者的Science/Nature子刊( 9)、Current Biology( 4)、PNAS( 2 )和Geology( 1 )论文16篇。现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古无脊椎动物室主任,国际古昆虫学会副主席,国际琥珀理事会常务理事,《古生物学报》副主编。